鹤苍渊

俏史之执子之手

初生


只见平时安静的庭院内站着两人,偶有身穿仆人衣着之人依房中稳婆吩咐来回穿梭于房中与院外。一白衣男子手扶一旁浅蓝衣裳的妇人,轻拍妇人的手以示安抚。

“母亲,请您放心,萱姑和孩儿都会无事…”话未落毕,只闻房中传来一声声婴儿的初生啼哭,妇人紧反握住男子之手,眼中的紧张担忧之情顿时化为喜悦,“无事了…无事了…孩儿有为孙儿想好什么名字吗?”

男子望着房中的眼神温柔中带有喜意,“精忠,就唤精忠吧。”

稍等片刻后,两人进入房中时,稳婆抱着已沐浴好的婴儿等候着。

男子抱过婴儿,用食指逗弄着,没多久就感觉到手指被一片柔嫩包住,原来是婴儿咿呀咿呀几声就把手指含住了,还用那小小的双手抱着那根手指,男子笑叹一声满是宠溺,“你啊……”



童年

“爹亲爹亲,今天说好一整天都要陪精忠哦。”“是啊,为了奖励精忠平时乖巧懂事,今天爹亲带你去街上玩。”

“好啊好啊”“那精忠要拉紧爹亲的手啊”

父子二人从早上到黄昏,从街上到城中寺庙,玩得不亦乐乎。

“爹亲,今天精忠好高兴,有糖葫芦、糖人、喷火的,还有好看的莲花…今天真的真的好开心…爹亲,什么时候再带我……玩”史艳文听着爱儿开心的话语,嘴边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但是后来孩子越来越小声近乎于呢喃的话,却使史艳文心下一酸,既是欣慰也是心痛自己孩子的懂事,爹亲终究不是一个好父亲啊……

史艳文停下脚步,蹲下身子与史精忠平视,“爹亲一定会带精忠再来这里。”声音中坚定的承诺和眼神中的重视让史精忠忐忑不定的心沉稳下来。

史精忠伸出还有点圆胖的小手,做出拉勾勾的手势,“那爹亲就这么说好咯”,说着用亮晶晶带着期待、希冀中又有点小心翼翼的眼神看着史艳文。

史艳文心下一叹,也伸出手来,眨了下右眼,“好了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说完,与史精忠对视一笑。手一转,拉起爱儿的肉肉小手,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夕阳的余晖映照下,两人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地,唯有那交叠着的手深深地印在脑海里…



成人

“爹亲你无事吧?”
“爹亲无恙,精忠等你养好伤,爹亲就教你纯阳掌吧”
“爹亲?!”
“你也应该有发觉用纯阳掌加上佛门的功体对魔世的魔伤害更大,而且……精忠你的武技…”
“爹亲…”
“好好好,爹亲不会再笑了……”那爹亲你的嘴角为何还上扬30°?

“精忠,你的右掌这时要向左边挥去,同时注意要留三分力随时更改方向和下一式的先手,保住招式不老。”说着,史艳文就手贴手去带动俏如来的手演示招式。

突然被后边的人虚抱着,而且还是手把手贴着,晓是镇静如俏如来也不免身体一僵,谁让他是……

“精忠…你的脸怎么红了,是练功累了吗,那我们…”心下一惊,俏如来转而握上史艳文手腕。
“不用了,”细细体会着手下那勃勃的生机,“爹亲我们继续吧”




后生

“爹亲!爹亲你会无事的!修儒就快到了,你一定要撑下去啊!”双手颤抖着紧紧握住史艳文的右手。

“精忠能够肩负重任,爹亲既欢喜于你的成长亦心疼你的成长啊…是爹亲对不起你,爹亲并不是一个好父亲…说好会再去一次的…是爹亲食言了……”

“精忠不后悔。爹亲会好起来与精忠再去一次的,那些糖人、糖葫芦…”

“来了!来了,修儒来了!”

“爹亲!修儒来了…”俏如来转身低头对史艳文说,却发现床上那人早已闭上双眼,甚至连手也是毫无动静。

“爹亲……”

是谁在嘶喊,是谁在低语,又是谁在哭泣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忽然眼底感到一阵暖意,一只手温柔地拭过泪水。

“精忠哥哥…精忠哥哥”

俏如来缓缓睁开双眼,看着眼前小孩,“哥哥无事,小艳文今日的功课做完了吗?”

“夫子布置的功课提前完成了,所以阿娘允许我小休一个时辰。”

“今天艳文如此乖巧懂事,哥哥就带你去看喷火人,还有糖葫芦…”

“好啊好啊,哥哥,还有糖人呢”

“是是是,走吧”说罢,站起来拉起小艳文肉肉的小手往外走去。

手拉手的身影逐渐远去…






妈呀,终于写完了,过了十二点了!我再也不会说自己什么时候写了😂😂,自作孽不可活啊

我:采访一下,俏俏当时艳文在身后抱着你,手把手教你,感觉如何?
俏:很甜蜜,都顾着偷香忘记在练武了。
史:哦?怪不得你的纯阳掌要学那么久(微笑)
俏:爹亲……(怎么爹亲会在这里)
我:……(这特么的就好尴尬了)


好了,可以睡去了,ooc全属于我。请加入俏史教吧!




有些东西我想还是要补充一下,不然会看不懂,都是我的错😂。

1、后生那一段其实俏如来已经四、五十多岁了,当然外貌就好像没怎么变过,参考剧中史艳文四十多岁还是二十多的样子。

2、后生那个小艳文就是史艳文的转生,基本上外貌特征这些都已经不一样了,有点相似的就是那温柔的性格吧…

3、末尾的时候俏如来已经退隐江湖了,,而且老实说吧,如果按照墨家钜子的传承,这时的俏如来应该已经去世了,当然我没打算写人鬼情未了囧。这么一解释,好像结尾更悲催了……  


题目是执子之手,文中也多次出现两人执手的画面,但是最后也没有与子偕老,至于转世之后的那个就要看两人的选择了,我私心当然是执手到老啦,但是看着俏如来的性情,感觉最后只能偶有相见,君子之交,各葬一方。

心有点塞,还有小王叽道友你…你放下那把青龙偃月刀啊啊啊,劣者的小身板受不住那个刀气啊,哦…我晕了……

评论(41)
热度(20)
我大黑血可以再战万万年!冥楚不可拆不可逆!懒癌晚期不可救。起点主角受党,叶修除外。

关注的博客